学校举行2024年留学生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27日,我校举行2024年来华留学生新春慰问活动,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新年的喜庆和学校的温情。学校校长修刚、校办(党办)主任陈园进,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主持。

修刚代表学校向留学生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并努力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鼓励留学生们努力学习知识,为中外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拥有光明的未来。

活动以“民俗科普——春节民俗知多少”开场,留学生教育学院教师、民俗学博士戴望云老师为留学生讲述中国春节民俗。戴老师告诉大家,中国新年的活动都是围绕着“辞旧迎新”这一核心而展开的,吃完年夜饭、收完红包、拜过年、迎过财神,新的一年大家都会有福运、财运和美好的前程。在座的泰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也门留学生分别分享了各自国家过新年的民俗。

随后,在“迎春纳福——一起写‘福’字”现场书法活动中,云帆书院的小朋友和书法老师带着留学生们一起,行拜师礼、了解笔墨纸砚的内涵。云帆书院的小朋友们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制作成小礼物送给留学生们,并现场指导留学生们亲手写福字,寓意在新的一年福禄绵长。

最后,修刚校长为留学生发放慰问礼包并亲切合影。本次来华留学生新春慰问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祝愿我校留学生们在2024年都能龙行龘龘、前程朤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