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学年第一学期结业仪式暨寒假安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下午四点,留学生教育学院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结业仪式暨寒假安全会议,会议特别邀请绍兴市越城区出入境副大队长沈瑛和学校保卫处李威老师为留学生们开展安全教育,院办老师、留学生辅导员及全体留学生共同参加,本次会议由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主持。

会议伊始,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向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对本学期的学生情况、学院活动开展和留学生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向大家展示了优秀留学生的获奖作品并予以表扬,最后对在座留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在下学期能够继续再接再厉。

其后,绍兴越城区出入境副大队长沈瑛为各位留学生布置寒假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中国的交通规则,强调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也对防范网络诈骗的知识进行了普及和宣传,亲切的回答了留学生关于网络诈骗的困惑,同时提醒各位留学生也要注意甄别网络信息,不随意点击网络链接,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学校保卫处李威老师对假期留学生出入校园的相关规范进行了说明,结合学期中发生的相关安全案例对寒假期间校园内的规则进行讲解,严肃告知留校学生必须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禁止在河边逗留,学会规范自己的行为。

最后,留学生学院辅导员余萍萍老师面向所有留学生开展了寒假期间的安全班会,重点强调了寒假放假时间和开学时间,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寒假行程,及时关注班群信息,填写寒假去向表格,做好寒假期间的出行报备工作;面向寒假留校、寒假留绍、寒假回国或出国旅行的的留学生,展开了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并就部分手续和细节进行说明;结合春节期间的交通情况,再次强调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对校内外交通的注意事项再次进行讲解,促进学生对中国交通规则的进一步了解;

此后,参会的所有老师也为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祝愿所有留学生都能够度过一个愉快且充实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