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意静心,画墨传神”留学生书画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来华留学生们对中国书画艺术的学习兴趣,12月12日下午,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在2-106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传统书画艺术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校校禹风书法社的骨干成员来为大家介绍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相关知识,并担任本场活动的现场指导。

活动伊始,在座留学生和中外学生联合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有关中国传统书画的科普视频,初步了解了中国书画艺术的历史背景和类型特征,同时也欣赏了现当代书画名家们的杰出作品,感受了艺术的魅力。

体验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来自书法社的成员们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握笔的正确姿势,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随后便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手中的毛笔,铺开纸张开始尝试。活动现场欢快有趣,彩墨飞扬。中外学生们手握毛笔,在宣纸上尽情展现着文字与国画之美。留学生们用线条填满了空白的画纸,创作出了一幅又一幅各具特色的作品。

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基础的同学,此刻都沉浸在书画艺术的韵味之中。大家一起学习汉字的结构、练习落笔的力度,感受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


本次书画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艺术体验,更是一次跨越文化界限的深度互动。同学们书写汉字和临摹画作的过程,不仅增进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加强了各民族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是留学生们热爱中华文化的真实写照。中外学生们以书画活动作为文化交流的链接点,架起不同文化不同民族间友谊的桥梁,拉近彼此的距离,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