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行浙江,爱在中国——也门学生哈南开启行知中国之行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4


3月3日,我校也门籍留学生哈南参加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六届“梦行浙江”活动颁奖仪式。哈南作品《我眼中的绍兴》荣获外国留学生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本次“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主要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以及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为主题,通过短视频主题竞赛、中华才艺展演、浙江特色景点参观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外国留学生眼中独特的江南风情。

在哈南的作品中,她置身沈园,透过夏日斑驳的树影,穿越千年时空,向我们再现了昔日宋朝歌舞升平的繁华景象。通过她的作品,我们不仅看到了绍兴,看到了江南,更看到了中国!

3月4日,哈南跟随带队老师游西子湖,访国丝馆,品杭帮菜,通过四个小时的短暂旅行,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专属杭州的人文风韵。

最后,当受到浙江日报记者的提问“将来会留在中国吗”,哈南更是坚定地回答“会”!

从沈园到西湖,从绍兴至杭州,哈南的行知中国之旅从未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