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外学生联合会顺利开展换届选举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10

6月10日,留学生教育学院第五届中外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在2-106教室举行。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办公室主任周瑜、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竞选候选人参加本次换届选举,联合会副主席张卓担任主持。

首先由王佳平副院长发言。她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很多留学生无法入境,但是联合会依旧以饱满的热情使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也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类活动。此外,大家还热情地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本学期的“汉语桥”活动,从筹备、实施到后期的整理,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她对各位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新一届联合会成员能够延续优秀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让中外学生联合会再上一个台阶。

随后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依次进行述职演讲。大家共同回顾了这一年来的联合会工作的开展情况、重要活动的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大家也就如何更好地提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特别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及营造内部关系友好和谐的氛围的重要性,希望新一届成员能快速适应自己身份的转变,学会积极沟通,共同打造专业、温馨、和谐的新团队。

述职完毕后,各部门候选人进行竞职演讲。他们分别就自身的优势、在联合会的经历和对未来的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陈述。

会议最后,周瑜老师就本次大会进行发言总结。她对大家这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升自我,提倡成员们自主培训,提高个人技术能力,提升自我的价值。二是营造联合会的特色品牌,打造联合会的“拳头产品”。三是保持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使中外学生联合会成为每个人心中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