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展“探访留学生优秀校友”系列活动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6月8日下午,我校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和办公室主任周瑜应邀前往Newtex公司探访我校优秀留学生校友柯木迪。柯木迪为我校13级阿富汗留学生校友,在结束我校学习后又前往武汉大学深造,后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最后回到绍兴柯桥与家人一起经营公司,现任Newtex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主营布匹制作和销售,远销海外50多个国家。

柯木迪非常怀念在越秀的生活,他认为越秀的学习氛围浓厚,在越秀的学习生活让他非常难忘,不仅交到了很多朋友,而且还参与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2013年11月,他作为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七届“梦行浙江”活动。他说,这些经历不仅提高了他的汉语水平,也让他开阔了视野,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

王佳平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社会评价、学生的培养成果、留学生教育现状和发展等。柯木迪表示对越秀的办学理念非常认同,人才培养目标也与他们公司的需求契合,他希望为母校的学生提供实习或就业岗位,帮助他们成长成才。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多方面合作展开了沟通和交流。

双方还就柯桥的外国人的汉语学习意向进行了探讨。柯木迪说,柯桥的外商或外商家属学习汉语的需求非常旺盛,有潜在的市场。外商需要学习商务汉语,能让他们在中国的生意做得更好。外商家属需要学习生活汉语,能够用汉语进行日常的交际并且尽快融入绍兴当地社群。

最后,双方就日后的合作达成初步的意向。我校高质量的教学和管理至今培养了很多留学生,不少留学生定居绍兴,创业绍兴,不仅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商人,更成为了服务地方的“新绍兴人”。本次会面是我校“留学生优秀校友”探访活动之一,希望通过探访系列活动,能加强留学生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整合资源,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