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阿布杜拉助力“519中国旅游日”云游越城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0

5月19日,由绍兴市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2中国旅游日‘云游越城’直播活动”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以“越逛越有味,云上赏越城”为形象宣传口号,我校留学生阿布杜拉作为两位主播之一参与直播。

此次活动,绍兴市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旅游搬到线上,通过直播形式,云游越城,展现越城的美景风韵。并以“越逛越有味,云上赏越城”为口号,通过旅游景区内网红主播和金牌讲解员在云端将越城的历史文化、人文典故、特色美食、传统工艺以现代化的形式展现给市民。

从15点开始,阿布杜拉就带着网友云游“鲁迅故里、安桥头村、东湖风景区、吼山风景区、坡塘云松村、咸亨酒店、沈园、安麓酒店、六和藏院、迎恩门风情水街”,广大网友跟随着主播们在线“云游”越城好风光,远程感受越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富有地方特色的美食美景。

阿布杜拉是一名也门人,几年前随父母来到绍兴柯桥。绍兴这座江南水乡,以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深深地吸引了阿布杜拉,从此他爱上了这座古城。为学好汉语,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他来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成为我校的一名语言生。

此次活动,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了解绍兴越城,不仅是绍兴市民的夙愿,也是暂住在绍兴这座古城的外国友人们的夙愿。相信越秀留学生阿布杜拉的助力能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认识绍兴,爱上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