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剪影忆流年——庆祝越秀40周年华诞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0

秋日和煦之际,我们迎来了越秀建校40周年校庆。10月30日下午,为弘扬中华剪纸艺术并传达我院师生对学校的祝福,留学生教育学院特开展剪纸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剪纸工艺师钱越琴老师进行剪纸指导。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钱老师走近同学,深入了解每位同学的剪纸情况。对于手法不娴熟的同学,钱老师进行了亲身示范与详细解说。很快,钱老师深入同学们的一刀一剪中。在钱老师亲切的问候和耐心的指导下,同学们深深地领略到了剪纸艺术的精妙绝伦。

学院副院长王佳平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来。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获得美好的回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一同见证越秀的成长。

在此次活动中,钱老师以越秀标志性风景为中心,将主要的剪纸内容定为天鹅、荷花。在一声声剪刀划破纸片的声响中,同学们陷入了无限的回忆中,那里是与越秀共度的无数个日日夜夜,内心的祝福与感恩随着一次次刀向的转折与细心的裁剪逐渐跃然纸上。

活动最后,钱老师摊开一条以越秀标志性建筑剪纸作品为中心的横幅,将学生作品一一粘贴上去,一条由师生共同创作、承载着师生共同祝愿的横幅作品诞生了。

40年,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越秀将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