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日,一起“趣”运动 ——留学生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为缓解中外学生的学习压力和疫情焦虑,营造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丰富中外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中外学生的沟通和交流,留学生教育学院于4月20日15:10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国际中文日为背景,以放松心情、团结合作为主旨,以背后传字、三角帽过线、欢乐踩气球、鹿角套圈和合力建塔为活动项目,采取竞赛积分形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激情。

4月20日是谷雨,是传说中仓颉造字的日子,因此本次活动把“背后传字”作为第一个活动项目。该项目考验的是大家对汉字的熟知程度和笔画的敏感度。在比赛中中外学生集中精神,凭借汉字的背景知识进行猜字,特别是留学生在该活动中不断调用自身的汉语背景知识,从一分钟猜一个字到几十秒中猜一个字,渐入佳境,玩得不亦乐乎

而随后的趣味运动项目无一不考验中外学生之间的默契配合程度、随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大家在一次次的挑战中更好地沟通交流,在竞争中升华跨国友谊。

本次趣味运动会寓学于乐,不仅让留学生在运动中学习了中国文化,让中外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缓解了压力,放松了身心,更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和融合,共筑和谐向上的国际化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