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外国留学生“走进中国”系列视频课程学习会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3

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知,帮助留学生们真正了解中国、读懂中国,3月23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在2-106教室开展了外国留学生“走进中国”系列视频课程学习会,留学生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在校留学生及部分中外学生联合会干事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伊始,留学生教育学院王佳平副院长致辞。她提到,中国每天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留学生们通过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带一路”政策、“共同富裕”道路、“两山”理论和“数字浙江”,从而对发展背后的故事有更深切的认识,并将这些故事传播给自己在本国的家人和朋友,与他们一起解读中国故事。

随后的五个视频课程,呈现了五个精彩的故事,像是一幅幅画卷在留学生们面前缓缓展开。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故事让留学生们了解了这个伟大的党的历史及其对中国做出的贡献。

中国与周边国家共生共荣的故事让留学生们了解了“一带一路”的政策,当视频中出现“一带一路”政策为其国家带去契机和新貌的画面时,留学生们激动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来记录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武义县九龙村民的故事让留学生们了解了“共同富裕”道路的成果,视频中当地居民幸福的生活和脸上洋溢的笑容让留学生们鼓起了掌。

中国人如何践行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则让留学生们深刻地领悟到了何为“两山”理论。

在数字谱写的故事中留学生们对“智慧浙江”有了更深的体悟。

通过本次学习会,留学生们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民生、文化、科技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会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多维度地了解中国、热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