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召开期初教务会议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300

917日晚上1900留学生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发起,通过钉钉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教学秘书夏文捷老师强调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首先,授课教师需要照顾留学生时差,以日报加周报的形式对留学生进行考勤统计。其次,留学生若无故不来上课记为缺勤,有不能出勤记为请假,但是留学生请假次数不得超过本学期课程的三分之一。第三,各位教师可通过查看校历,关注期中考和期末考的时间,同时注意一下公休假前后的补课安排,合理安排自己的授课计划。第四,学院会定期进行教师授课风采的报道,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线上收集留学生的优秀作业,以便提高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紧接着教研室副主任金舒云老师也再强调并补充了关于线上教学的教务内容。她指出,希望教师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授课计划,并注意本学期授课计划中新增课程思政元素。同时,因为留学生教学将沿用钉钉平台,希望老师们在课前调试好网络,尽快熟悉钉钉的操作方式若还有未进班群的留学生,教师们可让班助协助使同学加入班群也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给学院提出关于留学生线上语言文化类比赛的构想和策划,使之能尽快实施到日常教学中去,让留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活动更加丰富。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多多探索、多多研究,将教学和科研相结合。

据悉,鉴于疫情的特殊情况,本学期学院仍继续实施线上教学。教研室在假期通过调研和学习,将现有的课程设置进行优化,将授课方式进行改革,以期为留学生们呈现优质的线上汉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