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书记盛玲书记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768

      6月4日下午14点,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国际学院书记盛玲、副书记杨立乾、留学生主管李翔宇、办公室主任陈澄来我院访问交流。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何建乐、副院长王佳平、国际合作交流处出入境管理科科长丁建苗及留学生教育学院相关老师参与了接待。


     盛玲书记一行先是参观了我校的图书馆、我院的教学设施和留学生公寓,随后双方来到留学生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深度交流。


     王佳平副院长首先对盛玲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校概况、各学院特色专业建设及国际化工作,接着对我院留学生生源情况、教师情况、课程与活动设置、奖学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随后,盛玲书记就浙外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校区规模等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介绍,具体介绍了刚创办的“一带一路”学院、华侨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


     接着,双方就留学生招生管理、教学管理、签证管理、活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双方都认为此次交流是一次成功的会晤,双方有相似的办学背景、专业设置和留学生政策,今后要加强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留学生教育的管理和发展,同时也要积极创建和探索双方互利共赢的新平台和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