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343

2019年12月13日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办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组织的浙江省外国留学生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之中华才艺展演在中国计量大学嘉量大会堂隆重举行。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13个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我校作为本次参演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选送的节目为由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也门、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21名外国留学生共同演绎的戏曲联唱《中国有戏》,其优质的节目质量获得现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演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选段
韩国籍留学生演唱对花
韩国籍留学生演唱红灯记选段
也门籍、韩国籍留学生演唱智取威虎山选段


12月13日19:00,演出正式开始,本次演出以《感知浙江》为主线,分“感知浙江”、“融情中华”、“热爱中国”三个篇章,内容涵盖浙江民歌联唱、戏曲联唱、中国武术表演原创音乐微剧、服装走秀等内容,通过留学生的视角去发现、感受、演绎浙江的美和对中国的爱。而我校此次选送的节目为戏曲联唱《中国有戏》将中国传统舞蹈与京剧、越剧、黄梅戏相结合,通过通过巧妙的编排,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剧表演



此外,我校马来西亚留学生黄忠忆11月16日举办的“梦行浙江”系列活动之“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中取得了全省三等奖的好成绩,也在本次展演的颁奖环节接受了颁奖。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好地讲述浙江故事,培养国际友谊,追逐青春梦想!希望我校外国留学生再接再厉,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