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01  我叫李美丽,来自泰国,今年20岁了,我的专业是中文。虽然刚开始我对中文的兴趣不是很大,可是当我真正接触到它之后就深深地爱上了它。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非常高兴能有缘来到浙江越秀。在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了老师对外国留学生的热情与关爱,也与中国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互相交流、学习,这正体现了中泰一家亲。

 

02  我叫艾希,是意大利汉语专业的学生,现在已经读大四了。上个学期我来到了中国,在越秀大学上中二班的汉语课。我觉得在越秀大学学习的经历很棒!因为在这里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他们都很热情,这里的老师也很好相处。现在我离开了中国,回家了,也马上面临毕业。我将永远记得我在这所大学学到的一切。

 

03  我叫董家矉,来自印度尼西亚,现在在越秀学习汉语和国际商务专业。第一次来越秀的时候,我说不了汉语,谁都不认识,那时候我想回家。但是日复一日,我交了很多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也门、智利、巴拿马、意大利等国家的朋友,每个朋友都很亲切,我有什么困难肯定帮我,老师也很好,他们教得很清楚和很有意思。越秀的宿舍生活也很好,住在宿舍就像住在自己的家,都是我的家人.

在越秀我参加了很多活动,像跳舞、唱歌、运动会,还有很多很多。我觉得在越秀我会表达自己,多亏越秀我才能成长为一个成熟的人。谢谢越秀,我爱越秀!

 

04  大家好,我叫花田梦月树,来自日本。上个学期在我中国学习汉语,现在回到日本后继续学习汉语和英语,最近为了考上HSK六级,我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因为在越秀的学习与生活很有意思。我刚到越秀的时候很害怕说汉语,因为对自己的汉语水平没有自信。但是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的汉语水平越来越好,回国后也顺利考过了HSK五级。我越来越喜欢越秀的生活,我想再去玩儿!

 

05  我叫阿克,来自也门,来中国已经一年半了。我刚来中国的时候一句话也不会说,一个字也不会写,所以非常感谢越秀的老师和语伴,她们对我非常热情,也很亲切,还帮我提高了汉语水平。越秀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尤其是图书馆很安静。如果我要看书就去图书馆,因为在那里能好好学习。

 

06  我是塔哈,今年20岁,来自也门,我学习汉语已经一年半了。在越秀的学习生活中,我遇到了很多好朋友和老师,他们给我带来了温暖。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语伴的热情帮助下,我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提高。我非常感谢越秀,我爱越秀,我爱中国!

 

07  大家好,我是来自韩国的崔洛现,作为外国留学生,有机会在这样一个人文气氛浓厚的大学里学习,感受中国以及绍兴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深感不枉此行。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在越秀学习了一年多之后,我的汉语水平与之前相比有很大的的提高, 我还参加过各种活动,最难忘的就是朗诵比赛,此外还担任了中外学生联合会的副主席。因为功夫不负有心人,所以很荣幸获得了各种奖状和省级奖学金,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成就感和满满的自信心。这其中有我自己的努力,也有老师们的帮助,更应归功于全体同学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我将永远记住在越秀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日子。

 

08  大家好,我是来自韩国的金成灿,曾经在浙江越秀外语学院学了一个学期的汉语。现在,回国后仍在韩国上大学。刚开始学汉语的时侯我的汉语水平不怎么好,但是因为在中国的留学生活,我的汉语进步很大。我在韩国的大学专业是电气工程,不过我感觉中国的生活和汉语非常有意思,所以在中国的时候我就决定更换专业,现在的专业是中文,而且对于学习中国文化和学汉语也越来越感兴趣。

小时候我也去过北京、深圳等地方,但是那时侯我完全听不懂汉语,所以我没有特别的感想。然而当我在绍兴留学的时侯,一边学汉语一边到处旅行,我觉得特别有趣。现在我几乎每天都在想念中国,希望赶快毕业然后再去中国。

 

09  大家好!我是韩国的金倞希,2018学年第一学期在越秀的初一A班留学。刚开始我的中文不太好,但学期结束时我的中文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印象最深的活动是中文演讲,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信心很不够,但在语伴的帮助下,我才能挑战,而且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现在我回到了韩国,一边上学一边准备公务员考试。虽然回到韩国已经一年多了,但当时的记忆仍然历历在目。我无法忘记越秀的那段回忆,非常想念一起学习过的朋友。

 

10  我是来自日本的朝木彩华,曾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了四个月的中文,现在也在坚持自学。学中文以前我对中国没有兴趣,可是来到绍兴之后,我喜欢上了中国文化,而且在越秀的生活也是很美好的。在那里我交了很多朋友,也留下了各种各样的回忆,那些美好都深深刻在我的心里,将来我还想用中文来工作。

 

11  我叫伊娃,来自哈萨克斯坦。平常我喜欢听音乐,跳舞和拍照。我很高兴来到这所大学!多亏这所大学,我开始变得非常开放,有趣,活泼和友好!我喜欢参加各种比赛,因为有很多国际朋友,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我非常爱每个人。我感谢我们的大学,老师和同学!也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大学,这里有很多温暖的回忆,

我爱你越秀!我心中的越秀!

 

12  大家好,我叫马纳,来自也门,今年23岁,现在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越秀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环境非常优美,有网红级别的图书馆,一下就能让人进入书香世界;还有食堂的伙食也特别好,小吃主食什么的简直是人间美味;学校外面的交通也特别方便,尤其是离高铁站非常近;然后学校里有很多部门和社团,我还参加了朗诵活动,朗诵活动让我与国内学生的友好关系更加亲近了。在越秀外国语学院学习不仅能提升我的普通话水平,也让我知道中国知识的博大精深,还能增进两国的交流与友好关系。

在这个学校上学我感到特别开心与幸福,谢谢大家!

 

13  大家好,我叫金映才。在学校学习一年多了,感到非常幸福。遇到了好的老师和朋友们,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刚开始学中文的时候,很吃力。但我一边朝着目标努力,一边多看多学。我觉得自己更成熟,更开朗,因为经历了很多。回想起来,每一刻对我来说都是有意义的瞬间。因为是不会再回来的在绍兴的学生时代,所以更加珍惜。我想对给我很多回忆的学校和朋友们说声谢谢,我爱你们。

 

14  我叫谢金璇,来自印度尼西亚,在中国学习过一年。刚到中国的时候,我不会说汉语,不会写汉字,一个朋友也不认识。后来我交了很多朋友,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习。我还有一个中国朋友——我的语伴,她帮助了我很多,我非常感谢她。在中国我很开心,现在我在印度尼西亚工作,帮我的家族做生意,汉语帮助了我目前的生活,所以每天都很忙。我很想念越秀的生活,想念老师,想念朋友,想念我的语伴。如果有时间,我想去中国看她们。

 

15  大家好!我叫克里斯,来自乌干达。来中国已经两年多了,在这之前,我没有学习过中文。因为我听说中国越来越发达了,说中文对我将来的发展也有很好的帮助,所以我来越秀外国语大学学习汉语。学汉语对我来说就好像学一门天书语言,但是在越秀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老师们,他们经常鼓励我,支持我,帮助我,慢慢地我感到自己进步了很多,现在对我来说越秀已经变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16  我的名字叫卡木尔,来自印度,现在是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国际学生。从来没想到我会出国学习国际语言,但是自从我学习中文以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决定我可以去哪所大学,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后,选择了越秀外国语学院,我一点也不后悔我的加入。一开始来这里只为学习中文,但是我非常喜欢这所大学,所以决定努力取得我的国际贸易学士学位,并相信我在越秀的学习经历会非常棒。越秀外国语学院非常感谢您给我这次学习汉语的机会,爱我所有的老师和朋友。

 

17  你好,我叫金昌奂。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上课。之前我没有学过中文,一点也不会说。但是有亲切的老师和一直帮助我的班主任,让我在中文学习上得到了很多帮助。而且,下课后有多样的文化课,可以轻松接触中国文化。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去中国!

 

18  我叫里恩,来自西班牙。来中国学习中文是为了我的工作需要,现在来到中国后,中国的文化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第一次来到中国时,我感到非常开心,在学校里,我参加了很多活动,想要提高我的中文水平,同时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很高兴当初做了来中国学习的这个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