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第九届绍兴中外传统武术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12月17日,由绍兴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办,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体育总会支持,武术协会承办的第九届绍兴中外传统武术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玻利维亚籍参赛留学生陶春荣获24式简化太极拳项目第一名。

怀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陶春远赴千里,来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陶春与太极拳的故事也在这里开始了。在得知学校里有开设中国武术课程后,便积极报名参加了越秀武术队,深入学习太极拳后,陶春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通过不断练习揣摩,不断向老师请教,从而领悟太极拳法的内涵和要义。从每天取得一点进步开始,日积月累间成就了他通往奖牌的道路。陶春说:“学习太极,我并没有刻意要求自己能达到多么高的水平,只是去享受打太极的过程,全身心地投入到太极的一招一式中。对我来说,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很快乐的事情!”

当天,在比赛现场,陶春与其他武术爱好者们同场竞技、尽显英姿,长拳舒展、步履稳健、潇洒飘逸,一招一式尽显中华太极拳的精、气、神、韵,展现出他扎实的基本功及对太极拳内涵的深刻理解。他表示:“很开心能了解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回国后一定要向家人朋友宣传中国传统武术文化。”

我校武术队主教练王雪表示,陶春取得优秀成绩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赛前精心安排,周密准备,组织选手加强训练;二是赛中引导学生充满自信,敢于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三是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体育课程里加入24式太极拳和三路长拳,让所有学生都有机会接触传统武术项目。

本次武术比赛促进了我校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增进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感。留学生教育学院也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武术精神,让更多留学生认识武术,了解太极拳,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实现付出我们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