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中外名篇 展异域风采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93

留学生教育学院参加校第二届中外经典诗词集体朗诵比赛


55日晚,校第二届中外经典诗词集体朗诵比赛在镜湖校区和成广场成功举办。留学生教育学院选送的朗诵节目凭借精妙的编排和颇具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力获得了本次朗诵比赛的团体三等奖。本次活动得到全院上下的全力支持,由来自韩国、也门、日本、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48名留学生组成团队代表学院参加。

 中文诗歌《水调歌头》在印尼留学生谢金璇和韩国留学生金映才优美的演唱中拉开序幕,韩国留学生崔洛现及金娜延则担任领诵,他们用标准的汉语发音和饱含深情的语调带领全体参赛留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具特色和感染力的朗诵。诗歌的主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是引起了大家的的共鸣。




 随后,在也门留学生塔哈以及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伊娃的带领下,留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为大家带来了英文诗《When you are old》,伴随着韩国留学生的吉他声以及两位意大利留学生唯美的舞蹈,似乎在诉说着一个浪漫的、唯美的爱情故事,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据悉,留学生教育学院从三月底即开始了参赛留学生的选拔工作和朗诵编排工作,参赛的留学生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参与到了高强度的训练中去,学院的相关指导老师更是为大家演出的完美呈现倾注了较多的精力和心力。



彩排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留学生们更好地参与到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中,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