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语伴见面会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0

9月19日下午一点,留学生教育学院在镜湖餐厅一楼组织开展了语伴见面会。此次语伴见面会的主题是“一起填明信片,一起寄相思”,即在中国语伴的帮助下留学生填写对自己家乡的想念和对中国的憧憬,并由中国语伴告诉他们填写明信片的格式。此次活动旨在缓解留学生在异国他乡的紧张感和不适应,让他们在与语伴的接触中更多地了解中国,更好地入乡随俗。

约定的时间还没到,中国语伴们就纷纷来到了食堂一楼,在餐桌上放置好自己精心制作的名字卡片,紧张而又兴奋地等待留学生的到来。当他们来到食堂后,语伴们便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制作的姓名卡片高高举过头顶,希望留学生能够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名字。大家找到自己结对的留学生之后,就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开始教他们如何填写明信片。

留学生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朋友的问候、对家人的思念以及对越秀生活的憧憬,小小的明信片上写满了汉字,寄托了无限的相思之情。写完之后,中国语伴开始向留学生介绍了自己和越秀,他们互相讲述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有些中国语伴教留学生如何使用支付宝app和微信,让他们感受在中国移动支付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语伴见面会结束后,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李东炫表示自己曾经在上海生活过,非常喜欢中国,因此一直在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华传统文化。这是他第一次来绍兴,他很喜欢越秀。同时他也很开心能够认识这么多中国朋友,这对他们学习汉语有很大的帮助。

来自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朋友们,欢迎你们在越秀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茁壮成长,学有所成,实现你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