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至,迎新年

留学生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92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四个节气,在每年的1222日。为了让留学生们感受到冬至文化,体验冬至习俗1222下午330,留学生教育学院在镜湖食堂一楼举办了包饺子的活动

留学生们先观看了关于冬至习俗的PPT,在掌握了一些包饺子的“理论知识”后,留学生们便开始包饺子。他们自行分组并且每组都有中国学生教他们如何包饺子。饺子馅有肉、三鲜以及猪肉白菜尊重了不同国家留学生的文化,也满足了不同国籍的留学生们的需求。准备就绪后,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啦!


在中国同学们的帮助下,大家有模有样地起饺子皮放馅再捏上。由于很多留学生是第一次尝试,有的人的馅太多露了出来,有的不会打褶还有的人无从下手。但经过不懈的努力大家学会如何包好饺子开始互相比谁包得更好看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留学生们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在大家将自己包的饺子都“消灭”之后,本次活动也圆满地结束了。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们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独特的冬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