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宁波中国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36

为了增加来华留学生课余生活的丰富性与积极性,留学生教育学院于11月16日至17日开展了一场领略地方美景、了解地方文化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文化体验地点为慈城古镇河姆渡遗址天一阁博物馆南塘老街。



11月16日7:30,留学生们统一在学校东门集合,乘车前往目的地。到达慈溪之后,大家首先游览了慈溪县校士馆,了解中国古代科考学子的考试情况,领略中国古代的人才制度。随后,大家一起游览了慈溪县衙,了解到中国古代礼房、刑房等职能机构。后一起前往孔子庙,孔庙布局完整,规模宏大,为浙东地区现存最为完整的文庙。正院立有孔子像,孔庙正殿背后设学堂名曰“明伦堂”,一排排整齐的朱红色课桌椅,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慈城古镇、孔子庙等历史景点,不仅丰富了留学生对中国古代文化的认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午餐后,留学生们来到了宁波博地影秀城,观看《甬秀·港通天下》大型旅游5D演艺秀。在演员精湛高超的表演技艺之下,留学生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宁波这座千年来的港口城市悠远深厚的文化底蕴,十里红妆的流光溢彩、天一生水的书香底蕴、古韵悠远的钟鼓声声、川流不息的三江六岸……



第二天早餐后,留学生们来到了被誉为“南国书城”的天一阁博物馆,馆内设有藏书楼、藏品陈列馆、园林休闲区等。兴致颇高的留学生们在导游的讲解下,认真了解中国古代历史与文化知识,驻足拍照,流连忘返,沉浸在历史与文化熏陶之中接着,留学生们游览了本次文化体验的最后一站——南塘老街,集古街区与商业区为一体,风光水色尽收眼底,囊括了各式各样的小吃,实为留学生们心灵与味蕾上的一次盛宴。

虽然去往宁波的文化体验之旅时间较为短暂,但留学生们在旅途中领略到的风光景色与历史文化都是弥足珍贵的,旅途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之间的互动和交流等温馨时刻也将成为他们心中永远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