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紧密携手,共建美好留学生活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537

记留学生代表期中座谈会


57日中午十二点半,留学生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留学生代表期中座谈会。副院长王佳平、院办主任周瑜、学工办副主任谭昌盛、教学秘书夏文捷老师以及17位留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该会议旨在了解留学生在学习状态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留学生们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会上,留学生们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习方面,留学生崔洛现提出,希望学院可以开设针对性较强的HSK(汉语水平考试)考试辅导班,帮助更多的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部分学生还提到学院的活动丰富多彩,但是希望能增加与中国学生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能加强对活动主题和意义的宣传,加强留学生的归属感。




生活方面,留学生徐荣灿提出,希望在寝室安装自动贩卖机,方便留学生购买日常食品。留学生花田梦月树则希望能更新教室的卫生清洁工具,使留学生更好地做好每日教室打扫工作。同时,加强教室相关电子设备和留学生公寓相关机器设备的维护工作,不因硬件问题对留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影响。




会上,老师们对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并且对于一些问题当场做了解答,针对部分无法立即给予解决方案的问题将报告学校相关部门给予留学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次留学生代表会议为留学生和老师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沟通交流机会,通过此次会议,拉近了留学生与学校的距离。副院长王佳平也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留学时光中,同学们能及时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告诉老师,老师们会竭尽全力解决,为留学生们营造舒适、温馨、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