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公开课评课与分课型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90


    412下午1点,留学生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公开课评课与分课型教学研讨会。院长何建乐教授及全体留学生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佳平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本次公开课开课教师做自我反思。李超颖老师指出自己上课时英文引导词汇不够准确,口头禅的使用太过频繁以及需要加强中外文化的对比引导;陈明泓老师提出自己对于词语的界定需要更加严格,比如“打算”这个词语口语和书面语的读音不同等等,并要提高教学素养,增强对学生书写能力的训练等等;金舒云老师指出自己上课时有关衔接语的使用较少、课堂导入、课堂操练活动较少等问题。


金舒云老师进行自评

随后,全体任课教师进行集体评课,大家都认为三位老师在课堂活动趣味性、生词教授方法、引导和提问、师生互动、时间安排、课件制作等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可见备课用心。针对课堂内容和衔接、课堂用语使用、与学生的互动、课堂语言讲解、问题设置等等,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会议现场

接下来,金舒云老师等针对不同的课型开展了经验分享,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步骤、教学原则、操练方法等,并分别进行了举例说明。最后,何建乐院长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开展表示肯定,并向老师们强调教学应以学生为本,同时要注意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的重要性,另外,教师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也要做好规划。他希望老师们学会沟通,深入了解学生,打造汉语魅力课堂,形成颇具特色的汉语学习品牌,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我校学习。


陈明泓老师进行课程教学方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