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

发布者:谭昌盛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502

留学生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风筝节”大赛

 327留学生教育学院面向全体留学生举办了主题为“春天里的风筝”之“绘制风筝”活动。

 活动伊始,由中外学生联合会学习部部长胡晓彤向大家介绍了风筝文化。风筝由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中国东周春秋时期。经过长时间的演化,风筝的职能也在不断地变化,现在更是作为一项休闲运动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风筝不仅在中国广受欢迎,国际友人更是对其热爱有加。

 随后,工作人员向留学生们分发空白风筝、颜料和画笔,大家积极地在风筝上进创作。虽然窗外雷雨阵阵,但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留学生们和语伴们一起出谋划策,在风筝上绘制出自己心中的图案

绘制过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充满了奇思妙想的灵风筝都相继“出炉”。有的风筝上绘着一个娇羞的姑娘,在盛开的樱花大道上闲庭信步有的风筝上绘着一个热情的小伙子,在充满激情的夏威夷岛上舞动;有的风筝上绘着各国国旗,表达了中外友好的美好愿望……



    接近活动的尾声,大家纷纷用相机记录下了自己与风筝的合影,将这美好的画面永远定格在此时此刻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留学生们体会到团结和协作的重要性,也让他们了解了风筝文化,体验了绘制风筝的乐趣。在推动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的同时,营造了一种寓学于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