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使命,任重而道远浙江越秀外语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正式成立

发布者:留学生院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42


5月12日上午,越秀外国语学院各处室(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留学生任课教师、外教、留学生和语伴代表150余人欢聚在国际学术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留学生教育学院成立仪式。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黄爱芬,外侨办副主任宋南、市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汤明南,我校校长徐真华、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参加了成立仪式。

1.jpg

徐真华校长首先致辞,他自豪地回顾了我校在过去的三年连续排名浙江省非硕博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一,国际合作项目已覆盖12个外语语种和所有专业,与23个国家和地区的89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认为今天留学生教育学院的成立,使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也使学校向建设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徐校长站在建设中国民办“双一流”大学的高度,寄希望于留学生教育学院“要做留学生教育的先行者、教育国际化的探路者和中外文化交流传播的友好使者”。呼吁全校员工共同关怀和支持国际化教育事业,“将继续坚定我们的信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及相关专门人才,造就中国民办大学的卓越品牌!”

宋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越秀以往留学生工作的成绩,相信越秀留学生教育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助推绍兴市留学生工作和教育国际化发展,对我市、我省的文化传播和教育事业产生深远影响。希望越秀留学生教育学院发展要立足绍兴、服务绍兴,走出绍兴、发展绍兴,成为我市中外学生沟通、中外学校合作、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高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越秀以及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越秀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也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朋友,能够关注越秀的点滴成长和进步。”

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周金声表示,将牢记校领导的嘱托,以建设中国民办“双一流”大学的气度自勉自觉自信地投入工作, “扩大招生规模,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留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与各学院合作大力开发全球化专业,扩大学历学位留学生比例;立足丝绸故乡,放眼“一带一路”,瞄准东南亚,西接中亚,依托浙江电子商务优势,开发电商汉语和旅游汉语专业;积极实验学科学术团队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创建 “字本位汉语语用教学研究中心”,与海内外办学机构以及相关企业创建“汉语国际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搭建海内外专家协同研究的平台,打造语言速成教学的汉语国际教育品牌;并充分发挥绍兴区域文化优势,与地方优质资源合作,积极培育出一批口语好、会书法、能演越剧的留学生人才,形成亮点和品牌。并代表学院师生打出响亮的口号:“留学越秀,越来越秀!”

2.jpg

接着,西班牙籍的留学生代表白梦铭用流畅标准的普通话表达了自己在越秀的深切感受。他说感谢越秀让他来到了中国,在越秀短短的九个月就能够比较自如地用汉语与人自由交流,还常常受到老师和中国语伴的关照,让他离开家也不再孤独,他对绍兴山水和风物美特别喜欢,流连忘返,他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基础汉语,接着转学电商汉语。他自信地说到越秀来真的越变越优秀了,今后还会越来越秀的。他的发言引起了留学生们和全会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