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重要设施介绍

发布者:留学生院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95

医院 

绍兴市区有绍兴人民医院(第一医院),柯桥有绍兴市中心医院,如果你身体不适,可以去这两个医院就医,并保留好门诊记录及发票。校园内也有医务室,可以就近配药和查看病情。绍兴市提供外国人体检的医院有三所:绍兴市第五医院(绍兴市解放北路226号,电话:0575-85138812);绍兴市第二医院(绍兴市延安路147号,电话:0575-88055555);绍兴市中心医院(柯桥华宇医院,柯桥区华宇路1号,电话:0575-85580999)体检时请携带护照、一寸照片一张、现金500元左右,并注意须早上前去体检,空腹。

购物

绍兴市区有金帝银泰城、世贸广场、银泰城、解放路商圈;柯桥有万达广场,银泰百货等,若想购物,可去这些大型商场,当然也可以选择淘宝等网上购物方式。在商场购物时,请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钱包和手机,以防小偷。

    ★超市及商店

绍兴有很多大型超市,在世贸广场有欧尚超市,在绍兴银泰城有永辉超市;在柯桥万达广场有华润万家;当然,绍兴也有三家沃尔玛,分别在城市广场、金时代广场和柯桥银泰百货商店对面,在镜湖还有一家麦德隆,里面有很多外国进口商品。在绍兴街头比较普遍的便利店为“可的”与“十足”,便利店里商品较为齐全,价格略高于超市。

电影院 

绍兴世茂广场有世茂影城,鲁迅故里旁边有咸亨电影城,城市广场对面有鲁迅电影城,绍兴银泰城有卢米埃电影院;柯桥有万达电影院,厚品影城,蓝天影城等。基本上一个大型购物广场内都有电影院。若你想看电影,可以直接前往购票,也可以在网上购票。

便宜货

义乌商店是一家廉价的商店。它以非常合理的价格销售各种小商品。当然, 一分价钱一分货。绍兴城区和柯桥都有这样的义乌小商品市场,不过你也可以直接去义乌见识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城。

邮局

绍兴有两个大邮局,一个在绍兴城区,一个在柯桥,你可以去邮局寄明信片,寄东西。绍兴市邮政局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延安东路322号,电话:0575-88612007;柯桥邮局地址:柯桥锦绣园,电话:0575-84090402.

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若你需要办理护照、签证、居留许可等事宜,可前往此地办理。地址:绍兴市人民东路489号,电话:0575-88582104。